青眉抄 眉之记

眉清目秀,青眉黛的年轻一辈,柳眉倒竖,颦蹙蛾眉,舒展愁眉……

古人眼睛比灵的窗口,同又将眉毛情感的警报旗帜。古便流传着关眉的说法。

虽人常说眼睛像嘴巴一说话……但实际与眼睛、嘴巴相比,眉毛更实表达人的内的情感。

一人在高兴的候,眉梢就带欢喜色,像更春的花朵那般丽绽放;悲伤的候,眉身则浮现忧郁色,眉深深锁。

人不从紧闭的双目中眼神,不从紧闭的嘴巴中听任何话语。但是,一人在合目噤口的候,他的眉毛却表达或苦痛或欣喜的理活动。

有一次我探望一病人,他被打了麻醉剂,刚做完手术。见他闭着眼睛躺在病榻,随着麻醉的药效逐渐退,他的双眉便像痉挛一扭曲。很明显,他是在忍受着手术袭的疼痛。坦率讲,较嘴巴眼睛,眉毛更表现人的境,眉毛就是最佳的灵窗。

那候,我就了泉镜花的说《外科室》的情节。

贵妇人常年思慕着一位知名的年轻医生,在不打麻醉剂的情况,执意位医生给做手术。在手术程中,强忍着体的痛苦,佯装若无其的子,唯有那秀的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发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