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眉抄 茶叶铺

不久,在“百御一新”的思指导,皇从京的御所迁往东京的皇宫,京同逐渐熄灭的火焰一般萧索凋敝。政府台废刀令,刀剑商关门歇业,祖父必受此影响。母亲仲子收养了养子,此契机经营了茶叶铺。养子名叫太兵卫,曾在卖茶的店铺了年伙计,所母亲充分利了他的卖茶经验。

茶叶铺的铺号叫“千切屋”,像是沿了祖父打工的绸缎店的店号。

其实,古就有茶叶铺名“千切屋”的先例,就算不是因那绸缎店,母亲的店名字。

至今日,寺町的一保堂附近保留着往的街景风貌。我的店在街面,黑关挡板,早晨再挡板卸,在店头摆五六糊着柿漆纸的茶叶箱。

店则陈列着很名“棚物”的茶壶,面装着等茶。

我从儿——是的,从五岁左右就喜欢翻绘草纸 或涂鸦了。我一边听着店头的顾客说话,一边坐在账房拿砚箱的笔,往母亲给我的半纸 画画。

记有一买茶的顾客,他每次见我低头忙着涂写,就笑盈盈我母亲说:

“你津啊,真的很喜欢画画,每次我见一直埋头画呢。”

有一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彼时——童年故事目录+书签绘草纸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