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眉抄 绘草纸屋

在所有类型的画,我最喜欢人物画。从就一直描画着各人物。

在儿住的町,有一吉野屋勘兵卫——俗称“吉勘”的绘草纸店。我央求母亲他买江户绘 押绘 的白描画,等买了,再高高兴兴往面摹写江户绘,或是给白描画色。

另外闲逛夜市,偶尔在旧货店现古旧的绘本,我就缠着母亲给我买。

我说买画,母亲不论买少,一边说着“啊啊”一边付钱。虽将让孩子从绘画工,不既孩子喜欢就给买吧——母亲概是的吧。

我记是五六岁的候,有一回亲戚那边举办节日活动,他请我玩。那町,我在一绘草纸店了特别漂亮的画。

年幼的我特别渴望那些画,却扭扭捏捏不意思亲戚口。就在,我的徒恰路儿,真是太庆幸了,我便在半纸画六排一排的带有波纹的文久钱,画纸给徒,拜托他:

“给我带。”

是,我终愿买了仪的画。

因我不知文久钱怎说,就钱画纸让徒给捎信。据说,母亲了我张手绘信纸哈哈笑:津给我画了信啊。

在有煤气灯有电灯的代,夜幕降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茶叶铺目录+书签北斋的插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