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眉抄 画室谈义

有一次,某东京妇女杂志的几名记者采访我,照片文字记录了我的面生活。

他提议说,拍一拍画室内的照片。我听了左右难,就他说明了理由:除了我外,任何一人,哪怕是我的人或孙辈不随便入我的画室,呃,那是我专属的工房间,我言甚至像是无替代的神圣场。虽我婉言谢绝了,是挡不住记者的再三请求,便同意他进参观拍照。不,我至今难抹杀掉那强烈的窘迫感。

那,常有四面八方的人带着同一请求找我,他或是研究的热忱,或是单纯的奇兴趣,我的画室。不我尽拒绝了。从今往,我再不接受请求。

正 三年左右,我在京市中京区间町竹屋町街,建造了现在的住宅画室,是二十几年前的了,那我的儿子松篁才十三岁。

画室在偏房,通一条长廊与正房相连。画室是一座朝南的二层楼,东西南三面镶嵌着纸拉窗玻璃窗,有北面是一整面墙壁。面积有十四张榻榻米。

采双扇窗是了方便调节光照的明暗强度。窗户外侧有一圈一尺宽的外廊,另外象征安了围栏做装饰,条廊很适合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幅展品——四季美人图目录+书签缩图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