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眉抄 缩图帖

在画画初,我就始画缩图了。即使现在路博物馆,偶尔进画一。

刚刚接触绘画课,我着松年先生、百年先生画的古画缩图,依画。

那每每召展览,不管在怎的场合,我不忘带文具筒缩图帖,一画就画幅。

花鸟、山水、画卷的局部图、面,及与风俗相关的独特展品,我觉特别有意思,便毫不客气一接一贪婪画。

虽有求缩图帖的特定纸张,但我尽挑选带庵的纸装订册。最近,我的是薄薄的硫酸纸,纸正反两面,写生花草类的很方便。

现在的年轻人铅笔画缩图,我是长期养了习惯,觉文具筒术毛笔画画更顺手。

所谓绘画,最终是落实笔头,所就算画缩图或速写,我常毛笔。毛笔画的线条是此流畅,比铅笔更锻炼笔力。

理就像是,钢笔写硬笔书法的人写不毛笔字。

现在我手边有三四十本的缩图帖。每本的页数厚度不尽相同,从厚的薄的,式形形色色。本有有,横翻页与竖翻页不统一。

不我在每张帖标注了日期。日回,画笔付的辛劳让人感慨。少年了,翻缩图帖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画室谈义目录+书签健康和工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