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眉抄 有关绘画

回顾己绘画的历程,有的期喜欢德川年间的锦绘类题材,并此主题画,有的期又受中国画的强烈影响。所绘画风格生了化的变更。

所,选取的题材不尽相同,比明治二十八年四届内国博览的展品《清少纳言》,的《义贞见勾内侍》《赖政赐菖蒲前》《轻女悲惜别》《重衡朗咏》,另外,野町、紫式部、泉式部、衣通姬等宫中人物、臈或女房是我绘画的象。另外,我参考中国的历史故,画《唐人》等。

每阶段所的知识我的画风产生了各各的影响,说,我画的那些画既是尝试是练习。从儿,我习汉历史,它修身养的世界。特别是与绘画有关的知识点,我的习热情比平日一倍,津津有味记了。

我最初师从市村水香先生习儒,他办了塾,我晚那儿朗读汉经典或听讲义。

汉是绘画的素养基础,立志从绘画的人需习。

所,我的同各报名的汉塾进修。我经常听长尾雨山先生讲授的《长恨歌》等。

此外,寺町的本寺立了汉研究,我那儿听了一阵子讲义。

我有候跟老师请假,有候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栖霞轩杂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