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眉抄 三位老师

铃木松年先生

我言,铃木松年先生是我人生的一位老师,他像养父一,从我蹒跚步就手手教我何走路,直我够独立行走。他我有栽培恩,是一位良师。

松年先生的画风是扎扎实实的四条派,笔类很讲究,他画画常狸毫笔。

先生绝不使刷子。他曾我说:像刷子那画工艺品的笔,不该是艺术的。画毛笔画画。需普通刷子,他不刷子,是将三四支毛笔并排握在手中,进行面积的铺色。

我见先生苍劲有力的笔致画,他握紧笔杆,连指尖力气,一副蛮力干活的子。常因力重,画着画就纸捅破了。

我经常先生磨墨。

先生的画风粗犷,有其师必有其徒,他的弟子做粗莽。致磨墨的活儿,我干合,磨的墨汁粗糙,一点不细润。

先生说:“让女孩子磨墨。”所有磨墨是女弟子负责。

先生的画室有一张矮桌,桌总是叠放着几张联裁 的唐纸。

他在桌前落座,便从纸沓的最面拿一张纸,从往画,将岩石、树木、流水、行云一气呵。

浸满水或是蘸足了墨的毛笔,在纸纵横几,瞬间就纸画湿溻溻的。再在画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有关绘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