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眉抄 孟母断机

“其父若贤,其子愚者者非罕;其母若贤,其子愚者者古罕。”

我每次《孟母断机》幅画,便联一代儒者安井息轩先生句话。

嘉永六年,国的黑船日本,息轩先生便写《海防议》的头卷,围绕制造军舰、海边筑堡、储备粮食等进行深入探讨——在遥远的嘉永年代呐喊了今日重问题。另外他著有《管子篡诂》《左传辑释》《论语集说》等诸品。我相信先生写那书,中有哪句训言超越那句话。

儿童教育者,有人比母亲更适合角色。句话让人深切体母亲责任的重。

正息轩先生的名言所言,贤良的母亲教育不愚笨的孩子。

毫不夸张说,古名将的母亲、伟政治的母亲、卓越伟人的母亲,无一不是贤母。

无一例外,孟母是一位高明的母亲。

孟母认将己的儿子孟子培养才是母亲的最义务,将儿子栽培栋梁材就算是国效力。

由此足见孟母的一片良苦。

孟子候,母亲居住的房子离墓很近,他就伙伴一玩丧祭拜。

孟母孟子玩的游戏觉孩子坏了。常言说“三岁老”,果孩从早晚一直人办丧,恐怕他未的展不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条通附近目录+书签轻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