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眉抄 税所敦子孝养图

那是日俄战争结束不久的。

我的儿子松篁就读初音,有一所的校长我,我说:“我在校礼堂挂一幅儿童有教育意义的画,希望您务必帮我忙。”

真是难的,果一幅画千千万万孩子未的长积极,从绘画行业的我言,就是最让人的了。我便欣答应了校长。不,该什画体现教育意义呢?我一有些犯难,立刻笔。又了些日子是主题。

校长先生又次找我,说希望我赶紧画。我左思右思头绪,迟迟按照校长先生的求画。

直有一,我偶在书读了:

朝夕劳碌碌,苦工累筋骨。

佛祖予恩惠,人亦此路。

真是一首有意义的诗,字字激励着我的。知首歌的者是税所敦子,我就决定税所敦子绘画素材。

在近代女歌诗人中,税所敦子的名气特别高。除了歌,是一身体力行尽孝的模范。

一始师从千有功卿习歌,二十岁嫁给了萨摩的藩士税所笃。

但是命运不济,婚八年,二十八岁的税所敦子便死了丈夫。丈夫世,萨摩照顾婆婆,尽尽力奉养老人。我在就不一一列举的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轻女目录+书签楠公夫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