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眉抄 沙画老人

在我八九岁的候,京的条条街巷有摆摊儿卖货的人、行乞的叫花子。印象中,有一五十岁的老爷爷挨挨户敲门,人着有点脏兮兮的,身套着破破烂烂的花纹棉布外衣,面穿着式古怪的白色服裤裙,皱皱巴巴的脸长着半白的胡须。

他不是专门向人卖货,是在腰间垂一口袋,口袋面装着白、黑、黄、蓝、红五色的沙子。

我一见他站门前,就奇围。他先生气驱散我:

“那,伙儿一边、一边……”

接着,他从沙袋抓一五彩沙子,掺一,唰的一,像播子似的朝门口的石板一撒。

五彩斑斓、形态各异的图案,就在怜老爷爷的脏兮兮的右手中次诞生了。那些图画奇妙又丽,像老爷爷给它赋予了生命。

我些毛孩儿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,就呆呆站在那儿神。

他画的花朵色彩娇艳,让人叹服。纷纷议论他黑沙洒的字像书法行写的。

“沙画老爷爷!”

老人的是孩子盼望已久的。

长觉给老人一两文钱算是义务。其实他张口讨钱,说,就算是孩子口中的“沙画老人”应的报酬。

不论画花卉、狗、富士山,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简洁之美目录+书签旧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