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眉抄 屏风祭

全国有几座城市像京,每年举办此众的祭典活动。

京的祭典绚烂丰富,特别是代祭、染织祭、祇园祭等代表的活动闻名海内外,祇园祭的别名又叫“屏风祭”——我言,屏风祭比其他活动有趣味。

每逢祇园祭,四条通祇园附近的商铺便珍藏的屏风摆放门口,供往的行人观赏。我悄悄挨门挨户观屏风,果现的图案,便主人说:“打扰您一,请允许我您的屏风吧。”经人同意便走面。坐在屏风前,翻缩图帖始临摹。

永德、宗达、雪舟、芦雪、元信,或是雅堂、应举……些国宝级师绘制的屏风陈列在户户门前。临摹一张屏风至少花两间,所在每年举办一次、一次展览两的祇园祭,我了节省间,选择画屏风画的缩图。

每年举办屏风祭,我徘徊在街头,目不斜视着人的屏风,再花些工夫,将他珍藏的屏风画一幅一幅收入囊中。

有遇绘图故类的屏风,了完完整整画一幅缩图,我连续迎送往三年的祇园祭。

我经常吃主人给的午饭,甚至是晚饭。果画完,就拖年祇园祭才接着画,我觉特别遗憾。所一边存歉疚,一边厚脸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旧作目录+书签舞仕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