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眉抄拾遗あおまゆしょうそのあと 追忆幼时

旧

与东京不同,京举办展览的次数少,展的机不。即便是有类似书画古董拍卖的活动,我提醒己弥补己的不足,尽一场不落参观。在拍卖类的活动现场,引我极兴趣的除了广受评的品,有不明所的物品,它寂寞蹲在角落被参观者忽视。我从的物品中现质朴。比,古代女郎脚穿的木屐,名门隐退者喜的烟盒,等等,些日常琐碎物具有特殊的优雅,闪烁着尊贵的艺术光与古典的生命力。“旧”词概恰其分形容它吧。

菊安书屋

说菊安书屋,我就了那段年幼光。在我寻常三年级,我一三口住在四条的河原町附近,位河原町四条街行路的东侧有一名叫菊安的古书屋。明治二十年,菊安书屋的古书就现了很德川代的版刻书籍、绘本、读本类。

在些版刻书籍中,尤其曲亭马琴的说占数,例《水浒传》《八犬传》《弓张月》《少年录》等。印象,书店几乎有马琴的所有品。些书的插图数葛饰北斋手,另外有其他浮世绘画师笔的姿彩的画。

母亲嗜绘画文,我遗传了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写生帖随想目录+书签绢与纸的故事,以及师徒关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