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眉抄拾遗あおまゆしょうそのあと 旧时京都

我生的位京四条通,现在那块方改建一叫万养轩的西餐厅了。那一片早已是京市中的繁华街区,街景生了翻覆的变化,再找不我儿的记忆了。

东洞院与高仓间的易所,原是萨摩宅邸,御维新的铁炮烧曾在此处店。临街盖满了百姓的屋,不街是老子,什变化。我记七八岁的候那片空长满了芒草。

万养轩的面现在是八方堂古董店,前却是一叫町红的脂店。町红现在在经营着,前的生意非常兴隆。

那候的脂是刷在瓷碗卖的,町的少女全端着碗买脂。店负责卖货的人,总是长相众的女子。

果换笨手笨脚的粗秽男子,他生硬的手法怎不像是卖胭脂的。町红店内总是现已婚女子或未阁的少女,些年轻的人头盘割葱,绯红色的布条包裹着髻,坐在账房迎接客人。有人买脂,就灵巧的手拿着刷子往碗刷胭脂。买脂的客人抵是年轻女子,所每单回忆町红,我中便萦绕一股难名状的感怀情。

说,前的人的脂笔在瓷碗,将彩虹胭脂搅拌融合再使。最近的口红是西洋的舶品,被做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双语目录+书签苦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