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眉抄拾遗あおまゆしょうそのあと 为画笔而生的五十年

今年夏,我的情无比清爽舒畅。因在六月,我终完了皇太陛御令的三联画。巧合的是,我刚画完就知陛游京,才有幸将幅画进献宫中。

报纸报称“是完了陛二十一年前的订购”。,那是在正五年的秋举办十届文展期间,我有幸被陛委重任,奉命执笔创。今,二十一载已匆匆逝。

我四十二岁。参加十届文展的品是《月蚀宵》。皇陛,就是现在的皇太,那绘画表现了极的兴趣,每年席参加文展的活动。或许是《月蚀宵》有幸被陛所见,我在京的中突收一通电报,面写着“务必御前挥毫”。我即刻动身京,在文展场的府术馆内获此殊荣,奉命陛御前挥毫。我画的是镰仓代的白拍子 。

我再次有幸获御前挥毫的荣光。正六年陛巡幸京际,我在京市公堂挥动笔杆画了享保代的少女聆听梅梢头黄莺初啼的画面,并取名《初啼》。紧接着在正七年举办的文展场,我又画了藤原代赏红叶的风俗画,供陛阅览。所谓御前挥毫是指在陛面前,短间内完一幅品,因此呈献给陛观赏的画就是画者施淡彩的即兴品。

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往昔二十年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