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話 北政所

黑百合

一朵

那是正十五年(一五八七)盛夏,侍女寫有述文字的一張禮品清單呈寧寧面前。送禮人在來信中寫:

「不日內,臣將為閣奉此花。」

「真的嗎?」寧寧。

初無法相信。百合居是黑的,僅此一點就令人覺太玄了。

「怕是誰弄錯了吧!」

寧寧裏這麼,對侍女這樣說。丈夫秀吉一樣,不承認世有稀奇古怪。

寧寧,寫禰禰,在了貴族後亦寧子。當時的貴族女名字中有個「子」字,例建禮門院德子等。依當時慣例,關白的正室夫人稱為北政所,為此,當丈夫秀吉升任關白時,世人便稱為北政所,宮中的來往書信公文則寫:

「豐臣吉子」

至於「吉子」這兩字的讀音,來連己無甚定見,或許是因為「吉」字含有福星高照、慶賀意才選的吧。反正寧寧不管何字為名,對高貴的身分毫無影響。不僅是當時婦女所達的最高官位「從一位」的保持者,是豐臣庭、眾妻妾及侍女的總指揮。

呈獻禮品清單的是佐佐政。

政原為豐臣政敵。此人是在織田長的舊臣,信長重他驍勇善戰格剛直,不斷提拔他,沒幾年工夫便升為獨當一面的將領。信長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三話 宇喜多秀家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