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話 大和大納言

在故鄉尾張國的中村一帶,空蒼蒼,平野茫茫,無邊無際延伸向海邊。

給這故鄉風景帶來變化的有雲彩。村子附近沒有山崗,但見河溝縱橫、織網,裏面有很蜆子、鯽魚等魚介。秀吉時曾在河溝裏捕魚捉蝦,餚饌,他僅有的弟弟一郎秀長跟他一樣。

「竹」

秀長時候,村裏人這麼喊他。父親名叫竹阿彌,因為是竹阿彌的兒子,所稱做竹。倘使是武士庭或富農子弟,父母便會另外取個名,秀長卻沒有這樣的記憶。

「竹比猴子太了!」

村裏人這麼說。竹情溫,圓圓的臉蛋,胖呼呼的巴,挺招人喜愛。哥哥綽號猴子,簡直醜八怪一個,竹他迥不同,就連格有淵別,很難教人相信他們是同一個母親的兄弟。村裏的老老少少為竹慶幸,說他幸虧不像哥哥。

他們的母親叫阿仲。

原是尾張國御器所村人,由於某種緣分,嫁中村,做了種田人彌右衛門的妻子。彌右衛門年輕時曾背井離鄉織田手當過足輕,一份薄薪養糊口,孰料後來在戰場受傷殘,於是回鄉種田。哪知讓阿仲生一女一男後便離開人世,這長男便是秀吉。

阿仲十分為難,原本就是十分貧苦的人,除了耕種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四話 北政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