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話 駿河夫人

最的妹妹阿旭親時,長兄秀吉並不在身旁。

「妳有個哥哥,比妳七歲,是他今在裏幹些田裏的勞力活,倒代替我們做父母的助妳一臂力。惜他……」

母親阿仲對阿旭咕噥。秀吉是阿仲與亡夫彌右衛門所生,彌右衛門死後,阿仲改嫁,與竹阿彌結為夫妻,但一直留意著竹阿彌對秀吉的態度,並為此力瘁。幸(許不該這麼說)這秀吉不喜歡竹阿彌,早在少年時代就遠走他鄉。走後,先是聽說在別處靠販賣針線糊口;後來又聽說給三河某個相聲藝人當助手,處遊蕩;曾賣身給一位經營陶瓷器的商人為奴;又曾加入視為尾張江湖人結社的蜂須賀六的幫會。總,在流社會輾轉漂泊。

妹妹阿旭是在秀吉回尾張當織田雜役後不久結婚的。

「聽說他近來投入清洲織田人旗呢。」

雖說中村傳來這樣的消息,但雜役的身分並不足讓妹妹阿旭有所依仗。

「聽人說他近來改了名字,叫藤吉郎啦。」

這消息剛傳來不久,又聽說被升為級武士,改姓木了。這期間秀吉本人當回來過。

他還了阿旭的婆。「是這兒嗎?這就是阿旭啊!」藤吉郎言語嘮叨著走進門來,先是禮貌周阿旭的公公寒暄一番,接著又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五話 大和大納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