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話 八条宮

豐臣氏突間現了。這個表有史來最富麗堂皇、氣象萬千的政權,竟在僅僅十來——從正十年六月二日織田信長橫死同月十三日明智光秀敗亡——這令人難置信的短暫時間內忽降臨人間。在還來不及準備的情況,此一族不不倉促登貴族寶座。

種種弊病應運生。豐臣氏的血親、姻親及養子,由於生活境遇突變,無論愚智,已無法像往那樣安身立命,過著四平八穩的日子,個個猶熱鍋的螞蟻,總是那麼焦躁不安,有的甚至因此被壓粉碎。

,有一人例外。

唯有他保持冷靜沉著的態度,唯有他始至終溫文爾雅,在新時代新環境中神態若、游刃有餘。這位年輕人是——

「瓜見宮」。

確切說,稱為八条宮智仁親王,乃皇弟。理所當,比豐臣其他養子,這位生貴族在血統猶鶴立雞群,不僅此,尚且學問淵博,在洞察政治走向具備超乎常人的資質。

順帶一提,在京南郊的桂,有片一望無際的瓜田。

京住民一年四季有許賞樂。陽春三月,郊遊嵐山;初夏時節清水賞玩陽光照閃著晶瑩波光的雨珠;秋高雄紅葉。哪怕盛夏有樂趣,那便是沿著陽光燦爛的丹波街南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七話 結城秀康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