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話 淀殿母子

豐臣秀吉有不少與眾不同處,情慾過強算是其中一吧。壯年時少尚克制,一晚年就放鬆了。淀殿是秀吉晚年寵愛的女人,為他生了兒子秀賴。

※※※

這名女子生在近江(滋賀縣),童年時代——直七歲——是在近江度過的。

娘淺井氏,原是近江北部的霸主,主城在谷。

谷城建造在山頂,城的背後山峰連綿伏,遠遠直伸北陸。城的東南方緊靠著伊吹山,站在山頂眺望遠處,見眼琵琶湖裏點點白帆,猶蟲翅膀般閃耀著微光。這座山頂的城塞正是淀殿的娘。對來說,這城池山頂景色怕是永生難忘了。

淀殿的童年境遇十分悲涼。當懂時,城池山頭已陷入敵兵包圍,山腳的平處是敵軍旗幟人馬。在這樣的環境裏度過童年時期,耳邊鎗聲不斷的日子一又一,使人覺沒完沒了長。這種情況,從元龜元年(一五七○)六月正元年(一五七三)八月,整整持續了三年又兩個月。

「敵人是木藤吉郎秀吉。」

這是母——日後的藏卿局——這幾年裏一直充滿憎惡的口吻在女孩耳邊叨唸的名字。確切說,敵人應該是「織田信長」,母卻故意避不提。因為織田是女孩母親阿市的娘,信長是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八話 八条宮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