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 谨言(一)

“谢沈人赐药救我一命!”

一又黑又高的壮实军汉扑通一声跪了,略显丑陋的脸满是感激:“我张二牛辈子做牛做马,报答沈人!”

面容俊秀的青年男子笑着说:“我是边军军医,你是边军士兵。你生病了,我军医替你诊治,是理所。何须跪谢!快些身吧!”

青年男子,正是沈谨言。

三年前,子萧诩病症痊愈,平定番乱。三年,秦吏治稳定,国库充盈,国力强盛。突厥吐蕃不敢再生进犯。

无仗打的边军却未懈怠,每日操练不缀。

沈谨言今是四品官身,统辖百名边军军医。

他医术精湛,情温,待人有礼。军中武将普通士兵一视同仁,有人求助,便全力相助救治。

张二牛,患了痨病。按军中惯例,应该被隔离关押等死。沈谨言坚持他医治,宫中带的珍贵药材治了张二牛。

张二牛感恩戴德,跪磕了十几头,才满感激离了。

顾福笑着走了进禀报:“顾将军请公子一午膳。”

顾福口中的顾将军,是边军主将顾谨行。

沈谨言顿舒展眉头,嘴角含笑:“,我就。”

……

“沈人!”

“沈军医!”

边军将士人人熟悉沈谨言张俊秀的脸孔,他一路走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番外 妯娌目录+书签番外 谨言(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