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 状元(二)

萧诩登基已有九年。前三年元佑帝守孝,适逢战乱,又病重不。直至几年,才有精力举行科举选才。

试三年才有一回。秦所有读书人说,无疑是一次颖晋升仕的最佳机。

众人皆知,殿试其实更注重的是子门生四字。试的名次基本不有太变动。按着往年科举惯例,周梁便是铁打的状元郎了。

周梁!周梁!

名字,在短短一内,名动京城!

不知有少人在谈论名字。周梁的身份历,很快人所知。

原,周梁的父亲竟是才名赫赫的周昌啊!

果是青蓝胜蓝!

等等,周梁因守孝耽搁了试,耽搁了终身,至今尚未定亲!

有,见周梁的人赞他相貌俊,举世无双!

此年轻俊彦,不正是乘龙快婿的最佳人选吗?

一夕间,众诰命夫人思活络,暗暗摩拳擦掌。等了殿试,周梁被点了状元名,便立刻“动手”!

……

“老爷,明日就是殿试了吧!”

顾海一回府,方氏便满面笑容凑前。

顾海失笑:“夫人何忽问此?”

方氏平日深居内宅,极少问外间诸。今日竟忽问殿试了,实在奇怪。

方氏嗔怪白了顾海一眼:“那位周公子中了试头名,声名鹊。听闻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番外 状元(一)目录+书签番外 状元(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