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篇 毒酒

「辯!不東張西望!」

無二齋停腳步,回頭聲叱喝。

這是在京城的街。

辯助有生來,一次來繁華的首,對這裏的光景,充滿新鮮、奇的感覺,腳步不覺遠落在無二齋後。

豪華的巨剎山門,彎沿綿長的白牆,還有寬闊整齊的街。

這邊背對著東山,高聳入雲的五重塔;那邊則有直雲霄的伽藍寺。

唐車靜悄悄在街行走。

頭包袈裟,肩扛刀的僧兵,腳蹬著木屐,咔咔響列隊走過。貴族的仕女,穿著華麗的衣服,仕女笠遮住臉部,快步走過。

甚至連販夫走卒的外表,來高人一等。

幾乎每走十步,就會遇見一個盛裝來誇示威儀的武士。

整個,在豐臣秀吉的獨裁,偃兵息鼓,使聚樂所在的京,達空前的盛繁榮。

但聚樂的主人,卻懷有野,佔領朝鮮,攻打明朝,並將本營設在肥前名護屋。

辯助遭無二齋喝叱,急忙跟,縮短距離。

無二齋目中無人搖擺走著。

他那污穢的外表,說相當惹人注目。

無二齋選擇烏丸通客棧落腳,這間客棧的外觀陳舊、簡陋,與他的外表十分相稱。

客棧的老板與無二齋是舊識,他們寒暄敘舊後,客棧老板詢及無二齋京的目的。

「我在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精氣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