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篇 慶長五年夏天

「熱呀!」

一個浪人轉過身子,吟似抱怨著。

雖在此前,並沒有人抱怨暑熱難當,但是,這旅館的二樓,的確相當悶熱。

這間客棧座落在阪城的入口處,正對豐臣秀吉遠征朝鮮時,所闢建的環海街。雖有海的潮風吹進窗內,但潮風本身就帶著一股熱氣。

儘管此,這客棧卻呈現著開業來,未曾有過的熱鬧現象。

在年年初,這裡寬敞的二樓,住了三、四名旅客。

年二月十九日,舉行過豐臣秀吉的葬禮後,京,阪的情勢為改觀。

單憑一支矛打,便為一國或一城主的戰國時代似乎來臨了。肩扛盔甲的浪人,從四面八方湧入城市,每客棧是人滿為患。

現在,這客棧二樓,有十七、八位浪人群集在此,顯格外擁擠。

每個浪人是長年浪跡在外,身累積著難名狀的臭氣,混合著暑氣,更使室內充斥著令人窒息的氣息。

再加無數的蚊蠅處亂飛,說誇張點,簡直是人為餌,每隻手慢動疲倦追打蚊蠅。

其中卻有一個人,無論蚊蠅何叮咬,仍穩若泰山,身體動不動。

這個人長髮披肩,身穿一件褪色的粗布衣,身則圍一件處是破洞的鹿皮裙袴。兩手抱著一三尺長劍,眼睛閉來,背靠牆壁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人販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