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篇 伏見城

秋山九十郎皺著眉頭,望著慢慢走近的武藏,一邊彎身撿被砍斷的長矛的矛尖。

「幹什麼?」九十郎凶惡問。

「你長矛刺穿青木城左衛門的膛,這場比賽就該結束了,你卻又砍他的頭。」

「是又怎樣?」

「你贏太卑鄙了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你在比武的時候,就青木城左衛門是個不堪一擊的老人,既知此,你打掉他的劍,比武就算結束了。所,你是卑鄙的劍客。」武藏嘶啞的聲音,責備九十郎。

九十郎的鬢角暴青筋。

被一個不滿廿歲,活像個乞丐似的青年當眾責罵,九十郎不禁惱羞怒。

九十郎叱喝一聲,高舉長劍。

但這時候,裁判席的石田臣急忙喊:「比賽結束了,退!」

武藏立刻回答:「這不是比武,是報仇。」他又叫:「城助,進來。」

城助跑進比武場,武藏長矛給他。

「別害怕!勇敢的向他刺過。」

武藏說完,快速繞九十郎背後。

此一來,九十郎不不加倍提高警覺。九十郎轉動身體,武藏置於視線內,但卻無法願。因為當九十郎移動身體時,武藏城助跟著移動,三人的位置始終在一條直線。

九十郎除了防備城助外,還對武藏提高警覺。

突,九十郎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慶長五年夏天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