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篇 首級化妝

伏見城在八月一日被攻陷,但卻是因為身內訌所致。

城內除本堡外,還有西堡、三堡、松堡、名古屋堡治部少輔堡。

其中防守名古屋堡松堡的是甲賀左衛門、岩間光春、深尾清十節,他們是身甲賀的忍者。最初,他們是甲賀的武士,因擅長忍術,獲康重,為方官。伏見城的攻守戰一展開,他們迅即趕來馳援,瞞過圍軍的耳目,進入城內,協助鳥居元忠。

換言,伏見城中的守軍,還有其它軍隊夾雜其中。

西軍在久攻不,苦思餘,才這個挑撥離間的計謀。

石田三,在諸將會議中提此案,經過一番討論後,終於決定採這兵不厭詐的方法。

甲賀的忍者赴外為官後,半將妻子留在鄉。於是西軍便俘擄他們的妻子,並雇一名甲賀的忍者,潛入城內,脅迫造反。

「假你們不肯當內應,你們的妻子將在城門前被處死。」

這種威脅果有效。

所有的甲賀忍者在不已的情況,便同意造反,在八月一日黎明前,縱火焚燒松堡名古屋堡,因破壞了一片城牆。

長東正,早川秀秋的軍隊破牆入。

半夜裡逐漸增強的風勢,更助長了圍軍的攻擊,伏見城內一片火海。

就在守城士兵忙於抵禦破牆入的圍軍時,鍋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伏見城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