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篇 佐佐木小次郎

※劍術比武啟:

劍雖利,但厲不斬。我生於劍術,秉承業。即朝暮鑽研,專一志。知勝,尚不知敗。此次京師,志在為扶桑一劍客,挑戰決雌雄。

時間:月十七日拂曉。

點:洛比蓮臺野。

此致

吉岡清十郎

慶長八年五月十日

播州.新免伊賀守血族宮本武藏。

※附記:此次挑戰遭拒絕,則於當日另立告示牌,令共嘲其膽怯、懦弱。

這張告示牌,在黎明前就豎立在三條橋畔。

這個告示牌頗具效果,行人在牌前佇足,消息一傳十,十傳百,傳遍了街巷。甚至有人聽傳言,刻意告示牌。

一個沒沒無名的劍客,竟立告示牌,向扶桑一室町劍術所的當主挑戰。這是前所未聞的情。

當時人的法來說,告示牌是當權者達百姓所的。例統一的戰爭展開時,石田三何討伐德川康的理由,列舉數條,告示,或者在關原役獲勝的德川康,列舉石田三諸人的罪名等等……。

劍客為了向世人炫示其武藝,告示牌敬告世人,這在當尚屬先例。過,從沒有一位劍客,告示牌向人挑戰。

戰場的武者,注重功名首、一番槍類的武勳,劍客一旦為藝者,便專一意的磨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陀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