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篇 崖下

武藏在宇治的楨島城址的「昌山庵」。

足利最後一代將軍足利義昭,後,號昌山,獲豐臣秀吉一萬石的厚贈,隱居在此。

昌山死後,就將這草庵讓給澤庵。

武藏來訪時,澤庵正外雲遊,沿門託缽,留一名少年留寺。

這個少年便是青木城助,是武藏在關原役發生那年,給澤庵撫養的少年。

城助在這裡已經過了三年,他的年齡已十五歲,但他的身軀及骨骼完全沒有發育,不幸又罹患了兒麻痺,右腳細手握住。

武藏著那隻憐的腳,臉沒有絲毫憐憫意,說:「來,你當尚了。」

城助低著頭,臉淌著一行清淚,答:「師父說,一隻手、一隻腳為劍客。」

武藏默默著城助那熾熱的眼神,這件,他不置否說:「我在這裡停留一段時間。」說完,便走進客廳。

在次日的黎明前,武藏便在三條橋畔,豎向清十郎挑戰的告示牌。

接來,便須等候吉岡場的答覆了。

武藏在「昌山庵」脫草鞋後,完全不決闊前的練習準備。

從早一直睡快中午才床。午則划船巨椋池釣鮒魚。

今,他從林中拾回一塊適中的木頭,開始刀削將來。

在客廳的神龕擺著一尊乘坐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佐佐木小次郎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