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篇 綁架

連續三陰雨的日子,直今早才見轉,京城的街突籠罩在夏日的酷熱當中,往來雜沓的行人們身的衣服變白了,連寒暄離不開氣的話題。

清十郎已經很久不曾昌山庵拜訪澤庵,這一,他走巨椋池畔,身穿著絹布的夏衣,四周散落的松葉相互輝映,顯十分優雅。

清十郎走訪澤庵有二個目的,其中一,是他的近與澤庵共賞。

他選了最意的兩篇詩,每一篇花了他十的工夫才完。

春愁

楊柳池塘燕子斜,飛來飛向誰;

春風不管女兒嘆,吹入短牆落花。

郭公

五月孤邨問郭公,前躑躅尚殘紅,

傷一片輕陰外,聲入蕭蕭微雨中。

對清十郎來說,澤庵的評語是他詩最的鼓舞。

年秋,他寫了一首「秋懷」,澤庵稱譽他說:「您真是一個才!」當時,清十郎在歸途中,真謂載欣載奔。

「爽氣生南澗,秋光遍北瀾;

鱸跳水波,蓴老蒲沙邊。」

當清十郎寫這篇時,曾認為過於賣弄技巧。

但澤庵卻讚賞不已,使清十郎信十足。因為,往澤庵對他的詩,總是貶於褒。

現在,他置於懷中的兩篇詩,是他匯聚了許麗的詞藻所寫的,連他己頗感負。

他愉快期待澤庵的評語。

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吉岡家的人們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