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篇 飯粒

「底怎麼回?」

遠遊歸來的澤庵走過三條橋時,了令行人停足觀的告示牌,他驚訝觀著。

告示牌了一個。

一個是宮本武藏向清十郎挑戰,另一個是吉岡清十郎答應比武的告示牌。

武藏指定的時間是明日拂曉。

澤庵理解武藏挑戰的動機,但是他不了解清十郎何答應接受挑戰。

假宮本武藏是個聲名赫赫的劍客,那麼吉岡場為了體面,接受挑戰還言有理。但武藏是個籍籍無名的武士,吉岡即使置不理,絕不會有失顏面。

雖武藏在告示牌註明:『假拒絕挑戰,即在當另立告示牌,令恥笑其懦弱。」

但是吉岡將視為無名劍客的口狂言。

假室町劍術所聲明:『無法一一接受這種挑戰。』不致遭受世人的非議。

何況,據澤庵所瞭解,清十郎並非那種禁不激將法的血氣方剛輩。

最近,清十郎甚至為己的身份感苦惱……。

但是,他接受了武藏的挑戰,這實在令澤庵費解。

澤庵決定先往吉岡場。

「主人了。」

門徒此一說,澤庵立即轉身就走,他猜清十郎的處。

因為澤庵早就知他在本寺後面有別宅。

當澤庵打開格子門時,眼前一片漆黑。

由於屋內沒有點燈,所澤庵忖度者: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綁架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