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篇 殘黨

猴子著鼓聲舞,穿著唐裝的少年少女,走在高丈餘的銅索。浪人的飛鏢,千鈞一髮勢,差點中靠在門板的女人的臉,接來是頸部、腹部……。有人扮百面相,還有人掛在前的木偶,在木箱表演猥褻的動。還有人耍山雀的技倆。

在寬廣的六條河原中,每逢初一,各的雜耍人便聚集在此,表演他們的拿手的戲,招徠觀眾。

這種習俗源於三年前。

三年前——慶長五年十月初一,在統一戰敗北被俘的石田治部少輔三,西行長、安國寺惠瓊等三人,在這個六條河原斬首示眾。

當時,擔任超渡的是七條場人。

當人站在三人面前,授十念(朗誦十次南無阿彌陀佛的名號)時,三,行長惠瓊三人,冷笑加拒絕。

因為三信奉法華宗,行長信奉耶穌教,惠瓊則信奉禪宗。

三喚來負責監刑的奧平信長,求:「我們不唸佛,我們求從圍觀的群眾當中,選擅長雜耍的人,為我們表演,為送我們西的禮物。」

奧平信長答應了,後命令部,傳話給圍觀的群眾。據說當時共有十餘人告奮勇,走進竹籠笆裡面,展示他們的身手。

此後,每逢初一,來各的耍雜便聚集在六條河原,展現各種不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憎惡胸懷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