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篇 小鳥

客廳裡一片尷尬的沉默。

村昌琢、初音夫雛妓,屏息等候灰屋紹由何答覆前來質問的吉岡傳七郎。

紹由的臉色仍十分鎮定。

他並沒有立刻答覆傳七郎,是慢慢將刀身受損的長劍收回劍鞘裡。

「紹由,你承認是你鑑定錯誤嗎?」傳七郎一臉理不饒人的神色,似乎無論何對方親口歉。

紹由微微一笑,平穩的語氣說:「石頭,尤其是做石燈籠的石料,質是非常堅硬的。」

「你還辯馭任何名劍無法劈開區區一個石燈籠嗎?」

「不是,我認為試劍的利鈍,不必刻意挑石頭來試驗。……因為石頭不是砍的,不是刀劈,應該敲的。」

「你說什麼?」傳七郎的眉宇露凶相。

「果敲的話,不必長劍,木刀就了。」

「紹由,你本阿彌光悅並稱鑑賞刀劍的高人,果你還掩飾己走眼的錯誤,我不依你!」

「現在,我證明給你,我絕無掩飾己錯誤的意思。」紹由指著庭院的一角。「那個燈籠你裡的燈籠一樣嗎?」

「嗯……」傳七郎點點頭。

紹由向初音夫一木刀。初音夫顯略微不安的神色,但還是默默轉身進。

在木刀還未拿來前,紹由向傳七郎勸酒,並且昌琢談連歌的情,氣氛十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假正宗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