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篇 小金原

一刀流的創始者,是伊藤彌五郎景久。

彌五郎是伊藤入景親的後裔,生於文十九年八月,在伊豆島的伊藤彌左衛門友生,又名為田原彌五郎,生來骨骼強壯,膂力過人,身手極為敏捷。

懂開始,便日日划舟,外海,潛入水中,徒手抓魚,為訓練。

藉著搖槳,訓練腰力;藉著捕魚,訓練敏捷的反應。這對於他年後練劍,有很的助益。

在十五歲那年夏,彌五郎手抱一片木板,離開伊豆島。這一年,彌五郎與在伊豆三島開陽的富田一放比武,一舉將擊敗。富田一放是富越復守重政的高徒。

三島神社的祠官織部某,為了慶祝彌五郎的勝利,一神社的寶劍相贈,並說明劍的來歷:

「這是備前名匠的精。他曾在三島神社許願,並齋戒三十一,後在境內蓋一座茅屋,做為打造長劍的場所,這支長劍為貢品。他不造刀鞘,直接繩子繫住,懸在屋樑。過了三年,繩子斷裂,長劍掉來,貢奉在神前的酒瓶劈兩半,所才稱為劈瓶長劍。」

此後,這名劍便經常佩戴在彌五郎的腰際,直後來傳給神子典膳為止。」

彌五郎的師父,是精通高金剛刀,劍名頗著的中條流高手卷齋通。

彌五郎在齋裡住了五年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埋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