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篇 豐國廟

阿彌陀峰是東山的一峰,海拔約四百公尺,位於松谷南。

山頂聳立著五輪的石塔,就是太閣豐臣秀吉的陵寢。

五輪塔是由一座高三丈一尺八寸的花岡岩鑄。前方擺有一對高約六尺的石造花瓶,一座等高的香爐。

周圍有石造的圍牆環繞。其雄壯、莊嚴正符合秀吉的身份階級尊。

秀吉逝世於慶長三年八月十八日,由於當時征韓兵仍在海外戰,所採取秘喪,將其葬在阿彌陀峰,直翌年才舉行莊嚴的葬禮。

在全國諸侯通力合,在這個山麓營建社殿,設立豐國廟。

規模空前絕後。從東山七條東端建築參,長達一百餘公尺;抵達一座石碑後,又有二座。登完此一陡坡,便是太閣坦。據說光是造太閣坦就動了三萬人伕,費時月餘才完。

拜殿就設於此。

從拜殿背後,登完四百八十九級筆直沖的石階,就達一檜皮鑲面的唐門,接著再登一百七十餘級石階,就達陵寢。

但是在關原役後,這座阿彌陀峰的豐國廟,已經沒有往昔那種諸侯列隊參拜的浩浩蕩蕩的場面了。

有在吉祥日,才有阪城方面,派遣野治長代替秀賴,來此參拜。

了年,才有加藤清正,淺野幸長,福島正則等當年曾受秀吉眷顧的諸侯們,避開德川康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哭泣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