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篇 殘障小屋

從西望東寺塔的九條,向北走約三百公尺,有一處與眾不同的聚落,(就在現今的京車站附近)

每一棟是一百二十尺的狹長建築屋,共有數棟,每一棟間泥溝相隔。

在這些建築物的正中央,有六尺寬的通,左右設有九尺寬的板門,且還有板壁隔間。

人們稱這個聚落為「殘障屋」。

這個聚落形的由來,是豐臣秀吉晉升太閣後,便設立此一建築物,收容在戰場失明、四肢殘廢、頭部受傷為痴呆的人,或是背骨受傷,沒有工行動力的雜兵,並終身供養這批人。

在關原役前,住在這裏的是身體殘障的傷兵。

但是關原役後,德川康便絕米鹽的配給給這個聚落,從此後,不兩年的時間,這裏的員種類便完全改觀了。

尚工的殘廢傷兵,陸續離開此,一些無歸的賤民、乞丐將這裏鵲巢鳩佔,不久,一些犯罪的宵逃這裏,走投無路的浪人暫時此為。後,這些人又引進一些妓女,從此後,這裏的情景便完全改觀了。往,殘障傷兵互相幫助,協立興建的生活秩序破壞無遺。為盜賊藏匿贓物、妓女不分晝夜,讓男人盡情在體肆虐。生病、喀血的浪人所居住的隔壁傳來賭博的吆喝聲。

在這個充滿喧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忍者復仇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