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篇 富田勢源

「啊!是巖流館的赤鬼!」

這個意謂著憎恨,怨毒的激烈叫喊聲,是發從五坂五重塔東清水寺的三年坡途中。

「三年坡」這個名稱,是由於鄰近清水寺的泰產堂,被稱為「產寧坡」;所冠「三年」,是因為平城帝在同三年開闢一條坡路,所才又冠「三年」的名號。

民間有個傳說:果在這個坡跌倒的話,三年內一定會喪命,因此人們視此為畏途。

或許是為這個緣故,即使在白鮮有人跡,但此時卻有一個高六尺二、三寸的人,紅髮垂肩,揹著一四尺長劍,搖擺走過來。

不論距離麼遙遠,來仍是那麼顯眼。

發驚叫聲的是一個旅人裝扮的中年婦女。

與同行的是一名三十頭的魁梧武士。

「哦!他就是一乘谷的佐佐木次郎嗎?」

「外記,一切就拜託你了,雖是長輩替晚輩報仇,但無論何,此仇非報不。」

「沒有問題,安江的中條流短劍,再加我中河外記的念流,就算那傢伙的本領神入化,難逃一死!」同行的人說完後,次郎已走近他們僅十步遠的距離。

中年婦人是在北陸頗負劍名的富田一族的人。

富田。

這個劍術,在日本劍史,實在值書特書一番。

古時候,在鎌倉福寺有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乘寺下松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