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篇 婦女短劍

山崎治部左衛門的妻子安江,其娘是在關東頗負劍名的樋口。

前已敘述過,繼慈音後,劍法分兩個流派。

亦即中條流富田念流樋口。

在此,對樋口一番介紹。

慈音晚年移居信州伊那波合,在那裏建了一座淨舍,名為長福寺,安置摩利支尊,過著晴耕雨讀的悠閒生活。

當時——慶永十五年,慈音劍術的奧妙傳給一位名叫赤松三首座慈的弟子。

赤松三首座又傳給笠原東泉坊甲坊。在笠原,又歷經氏綱、氏景、氏重三代。

笠原氏重主中,傳承劍術的人,是友松三氏宗(偽庵)。

友松偽庵在二十歲時,了倭寇,渡中國,數年後才回國。

偽庵在中國學張良的戈術醫術。醫術中又眼科最為擅長。這是正年間的。

偽庵完全領悟了念流的精奧旨,再加張良的戈術在周遊列國時,眼科醫生的身份為掩護,不暴露其在劍術方面的本領。

有一次,他偶來州西平井村,悉此有許人患眼疾,於是便決定長住在離村不遠的無住寺。

有個名叫樋口又七郎的劍客前來求診,當他知偽庵不擅長眼科,且長於劍術,便立即求比武。

樋口又七郎手持三尺五寸的木刀,偽庵徒手便奪他的木刀。

又七郎的祖先兼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富田勢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