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篇 生死之客

「松樹的聲響在暗示人們,秋的腳步近了。」澤庵一邊啜粥,一邊說。

幾來,早晚有些許涼意。

坐在對面的城助低著頭,動筷子,問:「師父,你武藏還活著嗎?」

「概吧……」

城助抬頭,注視著澤庵。

「概還活著吧!」

「師父,你真的這麼認為嗎?」

「後漢書有句話說,良醫不救無命鬼,彊梁不與爭。所謂彊梁是指強壯有力的人,武藏就是彊梁。表面來,武藏似乎是在與爭,他獨一人對抗吉岡眾徒,這是平常人所無法做的,是缺乏運謀略的法。……不過,我認為武藏是個運氣很的人,換句話說,武藏不是在與爭,是在試試己的運氣。俗語說,本領高強,就是神會讓他三分。武藏就是這種人。……就算他現在與一百人、二百人,甚是三百人為敵,絕不會丟了命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但是,果他憑恃這身本領,老是這種生死鬥的話,那麼,總有一會有不測的。……武藏何時才會領悟決鬥的空虛呢?我真希望早日這的來。否則,說不定他死了,領悟不這一點。……」

「難武藏忍殺死十一歲的發人嗎?」

城助對於這種行為認為相當不原諒。

「武藏目前為止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死亡的黑暗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