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篇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

——柿子熟了。

武藏站在門口仰望,眼前有一棵結滿紅色甜果實的柿子樹,在秋陽照,給單調的空染眩麗的色彩。

十年前,被稱為辯助的十一歲少年,一變為無三四,離開這個久違的。

庭院及主房的稻草屋頂,長滿了雜草。

通過門口進入庭院,武藏凝望這一幕荒廢的景象,深深感覺,這才符合往日瘋狂無情的無二齋的亡靈,在此閒遊流連。

有柿子使他稍稍喚童年的記憶。

附近的居民,概是畏懼無二齋的鬼靈祟,任憑柿子爛熟掉落,無人來此擷取果實。

武藏的內興淡淡的愁緒,繞過後院,登梯田間的路。

生苔的墓碑、廢寺、桑田、松樹林的佈置,十年前無二致。

但是穿過赤松林,卻已不見棄姥屋。

十年前,無二齋曾砍斷十數根赤松,將辯助追趕至此。

武藏腦海裡不斷回憶當時的光景,在一片雜草叢生的空,聳立著一塊巨的岩石,那裡原是屋的所在。

這塊岩石則本是位於後方陡坡的正中央。

辯助與無二齋決鬥時,不停後退。後他站在岩石,使勁一躍,剎那間,岩石鬆動,滾落斜坡,壓死了一名功夫蓋世的劍客。

岩石還停留在那裡。

武藏駐足在那裡,保持長時間的靜默,眼睛則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生死之客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