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金剛杖

單調的槳聲在平靜湖面的海響著。

蹲在船頭的人,及划船的人保持沉默。

這艘船現在正繞過蟲明村外海的一座島嶼,正離開瀨戶內海。

蹲在船頭的武藏凝視著遠方。

划船的人是個年邁的老者,武藏知這一點,並沒有仔細他的面貌。

武藏在莊主宅邸殺死池田的四名目付後,便海邊找隻船離開這裡。當時這位老人突聲叫他。

「我送你一程吧!」他的態度似乎已經知那件慘,且有意助他離開此。

「謝謝!」

除了這兩句話外,兩人便不再談。

武藏遠眺被月光照一片銀白的外海,腦海裡浮現六年前的往。

六年前,武藏漂流伊予國外海的一座島嶼,住在島的一間山神廟裡。正巧遇見一樁海盜強取島少女,為活貢物的件。武藏在島民協助,一舉將海盜船擊沉挽救了少女。

那位差點落入海盜手中的少女,名叫阿幸。

二晚,暴風雨襲擊島,島長漁夫們認為這是因為擊沉海盜,觸怒了龍神的緣故。於是,又爭相建議將阿幸供奉龍神。

當時,武藏為了考驗己的體,便代替阿幸,從島的狗岩的突部份,跳入波濤洶湧的海中。

武藏遍體鱗傷回山神廟,靜養了十便離開該島。

在離島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月下二閃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