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巨城出頭人

二早,阪城的頭人片桐市正且元,在入城後,才聽說淀君所延聘的基督教傳教士的護衛,與佐佐木次郎舉行比武。

且元立刻傳訊負責三丸守備的野庄馬守治房。

野治房是阪城最有權勢的野修理夫治長弟。

根據後人的評斷,阪城的忠臣是片桐且元,野治長則是侫臣,且還是淀君的情夫。是公開的秘密。

不過,實情並非此。

片桐且元是個懂明哲保身的人物,野治長是個一無所懼人,絲毫不懾於德川康的威勢。

故且元與治長間,說是水火不相容。

且元盡力保住豐臣的社稷,遭治長一派所排擠,這種說法是不正確的。實,且元是因為一味維護身利益,才受治長的蔑視。

但不論且元何全全意謀豐臣的安全,或者完全向德川康,其結果仍是一樣的,因為康早已打定滅毀豐臣的念頭。

既有此決定,則不論阪的當權者何努力,是徒勞無功的。

他說:「假秀忠人前往京的話,應該順來阪城,便在故太閣殿靈前,稟告其晉昇為內臣征夷將軍。」

他的意思是:康雖高居將軍職,且傳位秀忠,但德川終究是豐臣的臣。

曾經蒙豐臣恩顧的諸侯們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強暴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