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廢屋慘狀

這是一棟奇妙的客棧。

在武庫郡的田崎,有一棟似豪華的宅邸。裡面有堂皇的正屋,幾間廂房,但荒廢日久,有鬼屋一般。

經過數次暴風雨的襲擊,其屋頂早已破損不堪,門戶破落,又無人守,更形陰森破敗。

當人有個傳說,說這棟宅邸是足利時代,遠渡重洋,襲擊南方諸國沿海的倭寇首領的宅邸。

太閣秀吉在前往九州,遠征朝鮮的途中,還曾在此借宿過。因此曾規模修繕過。

在石田治部少輔三在決定與德川康逐鹿時,曾過萬一敗北,將退長州或薩摩,謀東山再。所在兵庫湊預備十數艘軍艦,且在這棟田崎的華宅,留一位腹田甚左衛門忠政,管這些軍艦。

三失敗後,卻無暇逃兵庫湊,被德川康逮捕處極刑。留在兵庫湊的軍艦,在井伊直政一聲令,盡付一炬。

當時,田崎的這所華宅按理該焚為灰燼,但直政卻制止放火焚燒。

是重視古蹟的情,使直政此決定的吧!

田崎有數件著名史實發生,當平清盛遷福原時,曾在田崎設置燈爐堂;在足利尊氏聯合水陸數十萬軍攻打時,新田義貞的部將,曾兩萬五千餘水軍,在此拼死應戰。

本間孫四郎重氏拉開強弩,中足利軍的軍船,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紅蜻蜓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