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山犬

「喔!真冷啊!」

一個滿臉鬍子的獵人走過雜樹林,肩扛著槍,手提著一隻野雞。

「今年的冬像來特別快。」

他走坡度較緩的丘陵時,瑟縮著身體,口中喃喃說。

這裡與其說是丘陵,不說是荒丘還來恰當。

所有的樹木枯萎了,斜坡露幾處紅土,雖圍有幾重濠溝,但已乾涸。

展現在寒空的是被兵火蹂躪過的一片荒涼景色。

這裡是伊丹城的遺址。

壕溝與堡壘顯示此曾是城寨所在。

永正十六年,一位叫伊丹兵庫助的豪族在此建築城寨,正初期被織田信長所滅。正六年十月,荒木村重此為據點,背叛信長。荒木本是信長的腹將,是一個忠耿耿的武將。

對信長言,村重的謀叛實在令人難置信。其間眾說紛紜,有人說是明智光秀進讒言所致;有人說是村重的侍從,米賣阪的本願寺,機敗露,才畏罪投向毛利軍。不過真相今仍是一團謎。

荒木村重身卑微,因為信長的提拔,才晉升為武將。

這一點明智光秀的際遇相似。

信長被這兩位腹所叛,並且被其中一名殺害。

當信長獲悉村重謀叛,倒向毛利軍時,並不立即訴諸武力,先採取懷柔政策。但一切手段徒勞無功後,信長才採取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追悼船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