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大戰賭場

距伊丹城址約兩遠,有個名叫「鴻池村」的村落。

在二十餘年前,有個名叫山中信直的鄉紳住在這裏,除此外,便有兩、三農戶已。

山中信直是山中鹿介幸盛的叔叔,弱冠即離遠遊。遍歷諸國後,了茨木城中川清秀的食客。後來經中川清秀的薦舉,仕於伊丹城荒木村重,為其腹臣。

但是山中信直一知荒木村重投靠毛利,背叛織田信長時,便極力勸諫村重,惜未獲採納。山中信直於是罷官,號喜樂,閒居在鴻池村。

當舊主荒木村重潛離伊丹城,移身尼崎城時,信直平靜中世。

他曾收養侄子山中新六幸元為養子,就是山中鹿介幸盛的兒子。

新六九歲時,曾目睹伊丹城一百二十二名婦女,在織田信長的命令,被拖城處死的情景。新六雖年幼,但已經對此種殘暴的武人行徑感不齒。

這個怕的記憶,始終存在新六的腦海裏,在十五歲行元服儀時,終至丟棄雙劍。

新六決棄武從商,於是將幸元名,改為新右衛門。

矢志從商的新右衛門,從過許行業,但告失敗。

當他揹著沉重的行李巡歷諸國,最後回故鄉時,他的囊中剩幾個破銅錢。

新右衛門坐在武川河畔,茫著水流,突靈機一動。

武庫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山犬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