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後藤又兵衛

武藏與妻六暫時住在細川阪的宅邸裡。

他們從西行長舊侍從手中,救細川忠興的女兒千惠,後陪著阪。當時,細川老長岡佐渡正焦焚,一他們,真是又驚又喜,立即邀請武藏說:「您務必在本食客。」

武藏說:「我正在周遊列國,修練劍術。……」拒絕其意,但經不他三番兩次的邀請,便決定暫時住在宅邸內的一間房子裡。

關原役後,各諸侯設在阪的宅邸,卻是來收藏領所繳納的米糧,同時在這裡阪商人進行易。

因此,各個諸侯在宅邸內,建有數十棟倉庫。

為了便於搬運米糧,宅邸是沿運河建築,且每一擁有許人商船。

了這個季節,正是工人們在總管的指揮,忙於在倉庫裡工。

當時,諸侯的稅率是五,舉例說,細川是豐前三十六萬石,但這是虛數;細川所須繳納的米糧是十八萬石。

再從這十八萬石中,撥放米糧給部。規定是一位雜兵每的米糧是二合五勺。

純屬諸侯的米糧,則是經由海運至阪,若是細川這種諸侯,所擁有的石數為數驚人。

阪宅邸的倉庫,是來收藏領收來的米糧,後售給商人。

米糧的價格每年不同,豐收的時候與飢荒的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報仇街道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