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慟哭

陽光普照在杉樹林,但是從枝椏間投進來的陽光,所照的坡,卻是濕寒冷。

踏在淺黑色石板的草鞋,被一股寒氣所侵襲僵凍著。

這條坡路就是「瀧坡」。從奈良通往柳生,所柳生的居民又將它稱為奈良。

所稱為瀧坡——是指其在雨過後,山積存的雨水便瀑布瀧一般傾瀉,將路面全覆沒。

今早,約了一個時辰的雪,於是開始有滴滴答答的水石板縫間穿梭。

這些石板並沒有鋪十分整齊,是相隔一段距離,才鋪一塊踏腳石。

這條瀧坡,是中世紀潛居春日深山修行的僧侶們,所踏的一條路。概是這些僧侶們為了便利通行,才在這條一雨的路,零亂的鋪放石頭吧!

路旁的岩壁,排列許石佛,顯示這條路通往聖。

杉樹林,水聲淙淙。

一位婦女拄著拐杖,獨登行。

這是佐野又一郎的母親靜重。

曾在奈良的客棧逗留數日,尋找宮本武藏的行蹤。後來突生一念,造訪柳生。

愈向前走,路旁佛像的數目愈漸增。

過春日奧山曾經是營建東寺時的砌石場。搬運基的巨石,曾動了兩萬人,所當時又有「石砌峠」的名稱。

靜重略休息,不覺抬頭來。

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武者與劍客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