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網

新年已過了二十幾,有一午……。

連接河內國與河國的竹內官,正有兩個人影越過二山南方的山頂,迤邐來。

那就是武藏與伊賀的妻六。

他們在細川的阪宅邸過完新年,便離開阪,經河內,正進入飛鳥。

竹內官是在推古帝(西元六一年左右)時代闢建完的。

這條山路四周有丘陵環繞,蜿蜒於密林中。在首尚未遷往平城京前的一世紀中,被派遣中國的僧侶或留學生,懷著必死的決踏這條路。若有幸生還的話,身帶著經典、佛畫、錦衣、陶瓷器等禮物,內興奮不已走在這條官。此外,有些在遣唐使率領的外國工人,走過這條官。

當他們瞻仰聳立於北方,分雌、雄兩岳的二山時,莫不興奮高喊:「哇!終於回了!」

雖現今的二山,已恢復優雅、寂靜的風貌,但在雄岳的山頂,有一座被持統女皇所殺害的津皇子的陵寢,且這個方曾發生過族人首相殘殺的血腥件。

今,這些故已塵封往,飛鳥這個方,在戰國時代,已為一方被遺忘的土。

更何況對古代史絲毫不感興趣的劍客與忍者言,這裡不過是一條冰冷、荒寂的古官已。

「喔!對了……」在走山坡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慟哭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