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陽物說教

水聲遠處傳來。

由於四處密林掩蔽,從「維盛路」,就不這條溪流。

隔著原始林聳立在左方,有紀州屋脊稱的護摩壇山,在雪花的妝點,高聳在晴朗的冬日空中。

很久前——

在屋島會戰中敗北的平維盛,與愛人阿萬隱居在這座山的山麓,但源氏的搜索網卻延伸至此。維盛知難擺脫源氏的追緝,但還是抱著一線希望,登山頂,焚燒護摩,占卜平及己的前程。

煙火沿溪谷向西延漫,維盛便循煙霧的方向,在山麓的一座樵夫屋裏殺身亡。護摩壇山因這個故名。

當人懷念維盛,便將高野山護摩壇山,乃至於龍神的數十棧,稱為維盛路。

少年伊織正昂首闊步走在維盛路。

在奈良與靜重分手後,便直接越過高野山,朝龍神前進。

很幸運的是,在越過高野山時,連著放晴幾,但是被冰雪凍結的棧,卻使伊織滑了幾跤。

膝蓋、手腕滿是擦傷,疼痛不已。且寒氣逼人,滲入骨髓。

但隨著逐漸往的峽谷,伊織的鬥志卻更形高昂。

伊織的腦海裏浮現師父武藏一次比武的光景。

武藏一次比武是在十三歲那一年,比武的對手是在京畿一帶頗負盛名的有馬喜兵衛。有馬喜兵衛是德川康的「師範役」有馬豐前守的族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臨終之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