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小野次郎右衛門

「呵!呵!這裡果很清淨。」在妻六的引導,澤庵走進風宅邸的門,一邊揭草笠,一邊四處觀望。

「實在不應該住在這裡,不過……」

「您就是欣賞武藏這種頑固、膽的個,所才一直跟隨他的吧!」

「這麼說吧!……」

「這叫做同類相聚,我了解武藏的情。」

澤庵本身就是德寺派最類拔萃的人物,已經獲掌泉堺的南宗寺,不過,他仍一直過著雲遊四方的生活。

他相當欣賞武藏這種反叛的精神。

「久違了!」澤庵並沒有推開散落四處的木屑,一逕坐來,微笑著說:「三年了,你在日高川的河灘殺死梅軒的時候,我伊織在龍神附近的一座古寺裡。」

「是嗎?我一點不知。」

「伊織現在在伊賀野,隨一位名不見經傳,不過功夫不輸給松山主水的劍客習劍,這位劍客年逾六十,不過他的神技有魔術一般高明,我,伊織早晚會他的真傳,就在你。」

「我見見那位劍客。」

「還是不見為妙。」

「為什麼呢?」

「那位老人一生不曾與人比武,果你見了他,一定會求與他比武,那位老人是絕不會接受的。所見了面是徒勞往返。……我央求過那位老人,絕不教授伊織為像你這樣一味殺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出售佛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