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江戶劍術

三後,武藏前往造訪座落於赤坂溜池的野場。

他在門口將澤庵的介紹信給門徒,稍後便被引進場內。

這個場並不很寬敞,既沒有鑲嵌的花板,牆壁十分粗糙,設備相當簡陋。

壁龕懸掛一個「無」的朱拓字,沒有甲冑或刀劍類的裝飾物。

不刻門徒名牌的告示,在一面粗陋的牆壁,掛著十幾木刀已。

雖同為將軍教練,是柳生比來,其氣派門徒的數量不同日語。甚至連武藏曾造訪過的幾個場,比這裡氣派了。

儘管已經過了巳時(午十時),卻沒有門徒們在練習擊劍,有從窗口投進來的陽光,篩落在板,照一片明亮。

沒有等久,次郎右衛門就現了。

這是睽別七年後,再次的見面。

次郎右衛門坐定後,面無表情說:「你的面貌還是當年一樣,沒有什麼改變。」

這句話簡直是一句侮辱的話。

從廿一歲今,已經過了七個年頭,次郎右衛門卻說他沒有什麼改變,不啻是在說他七年來毫無長進。

「在技藝未臻熟……」武藏輕輕行禮致意。

「不!你的劍術許比當年凌厲了五倍或十倍,……不過,像你這樣的劍客,就算了耄耋年,相貌不會有的改變。」

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小野次郎右衛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