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夢想權之助

東方的際已逐漸泛白,但距離拂曉還有一段時間。

日本橋還沒有人影。

沒有雲朵的空有一片深灰色的海,江戶城的守閣隱沒在漆黑的空中,不久,總算開始現黑色的輪廓。

遠方見從海駛近河岸的漁船。橋開始有人影在移動。

這時候,有個黑影緩緩從室町方向走過來。

這個人真是不折不扣的巨漢,身高超過六尺二、三寸,果這時候有人他迎面過的話,必定會吃一驚吧。

這人身所穿的衣服,袖子長達手肘,衣襬則膝蓋,背部頭頂的方,插著像旗幟般的東西。由於色尚還太暗,無法清旗面寫些什麼。這人腰間沒有佩戴長劍,在左手提著很長的兵器。

來像長矛,是又沒有矛尖,是一枝長度約九尺的棍子。

他快於常人跑步的步伐走橋畔,視線投向京橋的兩邊,口中嘀咕:「還沒來嗎?……再不來的話,等人一,就無法比武了。」

野次郎右衛門替武藏物色的對手就是這個人。

他走橋中央的時候,突在相隔七、八步遠的欄杆邊,探一顆頭。

「什麼?你就是宮本武藏嗎?」巨漢聲說。

「不!我叫妻六,是宮本武藏的侍從,你是野次郎右衛門介紹的人嗎?」

「不錯!我是神夢流總杖術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江戶劍術目录+书签-->